杨七二

走远

10月8号可算是开学了,过完找不着路而且还莫名其妙上了一辆载我们到艺景楼的私家车的上午,下午还是大老远的回家了。给一个人send了email。
7号的晚上可说颠簸也算顺利的来到新校区,还好有位绅士的我的弟弟一路送我到学校,他说"爸爸说一定要把你送到学校。"所以他无奈错过了田径队的训练时间,甘愿回去接受十几圈的跑步惩罚。
9号在家悠闲的过了一天,看完了《使徒行者》大结局,还好是个happyending,我一直很质疑卓sir是不是坏蛋。因为跟我弟弟出街的时候,他知道我很讨厌剧透,逛着逛着他突然蹦出一句卓sir是坏蛋。所以后几集我都看得好郁闷,但其实卓sir不是坏蛋啊,那只是他密谋的另一场更高端的卧底游戏,刺激死人了。晚上打开微信收到学校停水,女同学们用滚烫的形容成可以烤熟猪的热水冲了凉,男同学们大费周张出钱到附近的宾馆冲凉,到底是幸运还是险些?
下午返校的时候约好了林叔,路上塞车,错过了那班车。公车上的小插曲我也是醉了,但是我觉得是我自己不善于沟通的问题。天在六点的时候就黑了,看着车外的收费站,我特别想回家。
923真是一部"肉夹馍"公车,车上全是我们学校的人,而我,我们,已经是元老了。听着她们说话,仿佛看到了我原先非主的不堪入目的四年前。
一番攀爬总算是走到宿舍楼下,背上已经沁出了汗迹。踩着电动单车的外卖员在楼下派着外卖单。我顺手拿了一张,跟林叔往电梯口走去。
总共待了八天的校园生活。学校路很多。恰似迷宫但条条道路通罗马。
第一天是10号,艺景楼里面围得密密实实的,很闷,楼里正中心是一片五格黄土壤,第二格长满了杂草,我有预感,一个不给薪水却理由正当出卖我们劳动力的预感。
艺景楼在学校的最东边,正大门在北门,这里只有这唯一的一栋楼。是我们的专属地,逃不开目光。楼下的保安是孤独的。
上午四节连上的课,晃悠悠的过完了一个上午。大家都接到一个一学期的工程任务,就是将五格黄土壤用35个人的脑力和臂力完成一项永久性的项目施工,确切来说,我是喜欢这个任务的。

中午也可算是将近了,她们纷纷掏出外卖单。第一次吃这边的外卖,牛腩面,牛腩好硬,全是筋道。除了味道等的时间还特别久,外卖小哥也是不容易,跟我们一样刚熟悉这里边的路况,东倒倒西歪歪都难找到。赵十等烦了,打了好几个电话过去,那语气敢情就是要把外卖小哥给吃了的架势。
中午没有午休,我有点吃不消,一点半上课。上午坐在前排位置,听课很爽很清晰。下午那阵子我看到安眠药走了进来。
加上学校那信号,直接可以忽视掉。
晚上林叔跟我都想出来在月光下好好走走这些路。灯光照射在每个窗口迸发出来的光线在远处看悠闲又惬意,我拍下来,存着。

 每天晚上都从宿舍出来看看月光,聊聊天,谈谈心情。吃了一次宵夜,去了四次图书馆。每晚都想你。 林叔也想她鱼哥,实在耐不住的她问我怎么不想你,我说我跟她不一样。最消遣我想你的时光就是在日记本用你的人称写信里话。写完以后都希望做个美美的梦第二天能够早早起来用上宿舍的第一盆水,可我只做到了五天。

11号那天陈小凡告诉我一件事,当时脑热了两节课,现在想想不该。我尽可以做自己。她说林小盆问她我的微信标签写的那句英文,"如果你能够回来就够浪漫"是什么意思,是写给谁的,是不是写给拉稀的。陈小凡她说"屁拉,才不是,是写给另一个男的。"说得真棒!男生有时候真的矫情八卦到一种无可救药的情况下确实以后都不让我觉得你man。而且拉稀还在旁边默默的听着,我觉得好恶心。但是不顶事,i don't care.你想看就慢慢看,好好享受,祝你快乐。

 这八天过了两个星期一,第二个星期一是13号。工程施工第一步挖土,我们从太阳的东挖到小西,热翻,又脏,鼻子,喉咙都是土,裤子沾的都是泥巴,洗澡水都是黄的。在工地好辛苦。以前西校的我们前组组长抓了个把个钟头的锄头一下一下的凿土,手掌都磨破了还来帮我们。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终于能够闲下心来在空调底下吃外卖午餐,玩玩手机。庄浩妍跟林树妖看到我的微信朋友圈谢谢组长的图片,她们既然说:"庄泽华你完了,让我见到你要把你手上的止血贴都撕下来,受伤了还敢帮人。"我想不到。当然这是开玩笑的,但真的太莫名其妙了。 

有时候过得很不愉快,无人能解决的时候。我都手足无措,而我现在找到了方法,安静下来,闭上眼睛,睁开眼睛的时候就会光明了。 "最考验友情的时候是当五个人撑一把伞的时候。"其实蛮有道理的,每份东西都有它脆弱的部分,为了使得它坚不可摧,只有学会从容和交流。

15号是王艳的课,设计课。一直搞不懂她是个怎样的老师,容易亲近又拒人千里之外。吃完早餐,在前广场等着校车,秋风偶尔吹到我的脸上,柔柔的,太阳暖暖的不刺,很舒服,很美好,这就是我一直盼望的秋天。我是个秋天的孩子。王艳带我们出去上课了,坪山政府,坐了半个钟的校车才能到。我像打了安定针一样安安稳稳的做调查,调查完,王艳建议我们过对面的公园看看,感受感受这边的设计,坪山中心公园,恩,我蛮喜欢的。简单自然又清静。那里有座桥,是粉红色的。

16号早上跟往常一样,7点十多分出宿舍门,五个人一起出入饭堂。看到一个好瘦的师弟拽拽的吃早餐,长得比丑的人要好看,下到楼却无意看到他开着宝马摆阔的往校门口开下了下坡。

 今晚我在家,昨晚我在学校操场玩老鹰抓小鸡。

 一定是前天想要做cad作业却有师妹们上课而落空,回宿舍睡了两个钟头吵吵闹闹的午觉。而晚上翻很多个身都没能睡着,接着我一溜烟坐起来,把正在看动漫的陈彩吓了一跳。我说我睡不着,她笑了。邀请我跟她一块看动漫《好想告诉你》,很开心,感觉很舒服。大半夜闹肚子,一个晚上就睡了三个钟再没睡着。早上的课我的位置还有一整个太阳晒着我,心情很郁闷烦躁,所以其实是我自己在闹脾气,与你们无关。下次要好好收收自己的脾气。 昨晚还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其实我是想他们两了,我说出来的却是"我好久没回家了。"爸爸在电话里头永远那么高冷,在我们面前是个手舞足蹈欢快的爱烧菜的老男孩。妈妈一直都善于爱着我们。回到家我也给了他们拥抱。 这里的早上跟晚上都很凉。你在的那座城市已经要穿上羽绒服了。很开心很开心我打开邮箱看到你回的email。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