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冲完凉坐在床上开始每周的罗嗦前划了朋友圈,先是看到彩的照片,以为郭若桐只是把长发挽在后面做了个假象的短发,没想到她是真剪啊,好美!气质中透着俏皮,果然现实社会是个看脸的世界,脸长的美就是耐看,什么发型都能hold住。
但也不是全靠脸就能活过整个世界。
又到了11月中旬了,你一定不知道我也默默让你住进心里来一个年份了,连我自己都是慢慢才知道。在这些时间里,一直压抑着自己不要放开心去理会。今天翻u盘的时候看到自己收藏的一段话:"越是隐藏对一个人的喜欢,越是陷得深。"所以我该怎么面对,我已经知道了。
11月9号晚上,风吹得我脚冰冻冰冻的,从桌子上托起我的大水缸倒了一杯温水,把水桶拿去装了烫水,在阳台坐下来把脚塞进了烫水里,好暖。边喝着水边泡脚,看着对面宿舍楼阳台成影子的人出来了又进去了,看着楼下的路灯打上黄色柔和的光,四散的往每个角落灌上温暖,感觉好惬意。再过两个月,这样的日子就要变成回忆。
每晚睡觉前都会看下朋友圈,看到你点赞了一位朋友的话,若不是深有感触,若不是心里有心事,你应该不会去点赞这句话的,就如你这年来的变化一样。似乎该去关心你,可我不知该否。关了机,爬上床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是要不要去找你,要不要,一整个晚上都在纠结。躺下了又爬起来,想着明天问问阿甘,终于安心的睡了。
11月10号,又是一天工程师生活,泡在水泥砂浆和铁铲锄头,又脏又累,但到时候看到成品还是会很开心的。上午一直想着要怎么明了的问阿甘。阿甘给了我很多句话,我只记住了一句,"会开心的。"最后又问了一遍Ryan,Ryan说:"会成为好朋友的。"
我身边出现过很多人,最终能解我心里结的你们,我实在是打从心底保护和相信我们的关系。
你不知道吧,为了偶尔一个关心我大费周张,你可知道这多懦弱,多么不确定以后我们见面会不会打招呼这种关系,明明我们从未过开始,为什么要有结束。
中午吃过我爱的掩面后,回到顶楼去休息,好了8年的我的好朋友M,告诉了我一个深藏在心底的秘密,她说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我说我会替你保密,在你没有告诉别人之前。她那天肯定心里很乱,很希望诉说。想起一年前好友K也跟我说了一个秘密,很痛心的秘密,我记得并且常常避免这样一些关于的词在她面前不提。当知道生活中那些以为遥不可及,却发生在身边时,会痛惜,尽可能希望她们快点回归快乐。
因为上午没干活,下午我主动请求组长让我砌砖,我想要留下一些痕迹在毕业之前。我很开心自己在专注于一件事时,外界打扰不了我。外面天气风吹得很透彻,而我已经流汗到像春转夏,裤腿溅的全是水泥。我认真的一砖一砖往上砌,组长帮我递砖,虽然很累,后来看到一排整齐的砖还是心满意足。
放学回宿舍时林叔没有跟我们一起走,她想要吃掩面,早已约好了同伴。她们都以为友好的同进同出的我们在闹什么矛盾,没有。我们只是不想限制彼此的自由,想法和爱好。你可能是冷的,但我想我是暖的。你可能不会什么都想向我诉说,我没关系,我可以是你偶尔找不到方向时能谈天说地的伙伴。我可能偶尔不说不笑,我只是在冷静在好好想想,不是对你排斥。
这天晚上泡过脚享受一番后,没能准时睡觉,因为我还要赶图,而刚好凌晨是双十一。帮忙画画的钟佩婷心里跳动的跟开碰碰车一样,那颗树画出了她的心情,最终的最终是我收的官,彩说:"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抢抢抢。"
11月11,中午和林叔吃的饭,聊了很多,她说了一句煽情的话:"我谁都可以不等,但我一定会等你。"我被矫情到了,好,说话算数。她还告诉我有位美丽的人说我变了很多,比如,我变得勇敢了。谢谢你美丽的人儿,因为你这句话我想越来越勇敢。很可惜,你没能看到我的勇敢。你说过会等我,可你却先销声匿迹。我曾经对你说我不想当猴被耍,有一次你对我说了一模一样的话,当时走在路上对着手机的你说了一句对不起。本想从此盖上井盖,自己却掉进了井里。
11月12,赶图的日子来的急匆匆,走的急匆匆。庆幸的是在下午时完美收官,特别开心那刻带来的轻松,就好比如成果得到肯定并采纳,或者参加一场比赛收到名次祝贺。
但其实我的功力还在初级水平。我之前参加的书法比赛,没能收到进入决赛的通知。我的画画功力,一上色就前功尽弃,也会看起来哪里不对劲。这真的很让人难过。我一定要在我爱好里扳回这一层骄傲。
当天晚上群里发来一条消息,参加元旦晚会主持人选拔,林叔不加犹豫就报名了,我虽然不是特别热情,但是总想尝试一些别的领域,想了想,也报名了。
泡过脚看到阳台脏脏的,我就拿起扫把扫起来,突然身后响起一阵呐喊,宫羽嘉在此刻拿着衣服走出阳台,"某某某,我爱你,不要问我为什么,有钱!任性!"我没有转过头去,继续做着自己的事,宫羽嘉愣住了,之后我们一起笑了。再之后这句话成了我们宿舍所有女生最微妙的一句话。
11月13,周四。每星期的礼拜四下午都没课,而上午是催眠师沈更加的课。赵十和陈西澳说要去东门吃火锅。天气好冷啊,我好想吃火锅啊。就一起去了。可是好远啊,坐小巴士再转地铁。
第一次坐龙岗线地铁,早就有人说是开在空中的地铁,这是第一次见。地铁里人不多,可都坐满了位,我站在一节车厢的断接层,看着窗外的风景,感觉棒极了。地铁里有两个外国人,一起带着一幅耳机,是一首high歌,两个人一起唱出来了,挺好听的。我是觉得很惬意,暖暖的午后,车厢里,有人不介意外人的目光,欢快的唱着歌。能够看着窗外的景色,有赵十孜孜不倦的教我唱歌。没有任何烦恼的样子,跟着列车一直往前,树影和楼房被拨在后面,就像开进了另一个城市,另一个国度。岁月净好,你好,我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