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能够活的自私真的很有勇气


宿友问我如果我是七月,我会怎样选择?
我说我会和七月一样,选择放弃安稳的生活去不羁,放弃不够爱自己的男人去顺其自然的离开。

最后的七月把一头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背上背包,坐上火车,踏足世界每一个角落,活成了另一个安生。
七月和安生十三岁的时候认识,因为一同拿起一颗石头敲碎了警报铃而成为至交。

13岁,青春期刚刚萌芽,也正处于叛逆期。对世界总是抱有讨厌憎恨,一种愤世嫉俗的样子,就爱和别人不一样,仿佛一头高喊着i am king of the world的狮子。

七月和安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七月乖巧,听话,成绩好,是长辈们都爱对自家孩子常说起的别人家的孩子。安生调皮,古灵精怪,不爱学习,成天就爱捣蛋,非常有个性。
曾经有句话这样说:两个截然不同的人能成为朋友是因为一个所没有表现出来的样子是另一个骨子里的灵魂。

十三岁的时候我也遇见了直到现在还依然有聚会的六个同班同学,后来变成超级亲密的好朋友,无话不谈。
我们的故事一匹布这么长。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十三岁的友情一定是一辈子的,那可是最单纯的年纪里彼此都没有心机的相遇了相识了。就算成天腻在一起,也要叫到一起去上厕所的好感情。
我会爱你们的一切,也支持你们的一切,尽管坎坎坷坷,被上帝考验来考验去,希望我们也要维持到坚不可摧。就像洪水也轰不走的坚固的坝。

七月念高中时认识了苏家明,一直以来的七月和安生两个人变成了两女一男的故事情节。
直到看完这部电影我才懂得,所谓两女一男,最终结果要么三个都散,要么男的消失,要么其中一个一直隐藏自己的内心。

亲密的朋友是什么?是在同一个浴缸里泡澡?是在一张床上睡觉?不太是。是彼此互相扶持和互相懂得你需要的是什么。
七月和苏家明在一起了的时候,安生会为了七月去探男生的底,去了解这个男生是否值得七月去爱。这种事情只有家长才会做吧,好的感情就是把你放在亲人的位置,为你妥帖一切,不让你受到哪怕一丁点的伤害。
即使是自己喜欢的,也宁愿选择背叛自己的内心,也希望你幸福。

七月将苏家明介绍给安生的时候,是安生和苏家明的第二次见面,在酒吧。驻唱台上有一个摇滚青年,他和安生说过的一句话触到我悲伤的点,他说他会在27岁的时候就死去,因为他的偶像是在27岁的时候死去。我就在想,我会不会自私的也在28岁的时候就死去?

七月顺利的长大,念了高中,考上大学,有一份公务员的岗位,过着所有长辈都满意的生活,循规蹈矩的活着。
安生背上背包,坐上火车,走到天涯看过海角,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寄回明信片和信给七月,而她没有地址,四海为家。这无疑是我向往的,羡慕的,分分钟想收拾东西冲出去搭上飞机也与四海为家。但终于我怂,没走成。

后来,安生在信中说:“七月,我累了,我想回家了。”她们没有血缘关系,却有同一个家。她的父母不是她的爸妈,却也情同爹娘。

七月、安生和苏家明的关系纠缠如藤蔓却有着清晰脉络的结局。
当七月和苏家明即将举行婚礼的前一晚,苏家明离开了。这样看起来苏家明似乎是个人渣。但是我不这样认为,就如同后来七月说的,是她让苏家明离开的,她不愿意和一个不够爱自己的人度过一生,只有让他离开,她才能够顺其自然的离开。

且行且珍惜,尚未行便尊崇内心。
后悔和领悟本应该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像泥沼,越是挣扎也就越陷越深。

再后来,安生的生活归于平静。七月却开始走安生曾走过的路,去看安生看过的世界。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就像一个诅咒施了魔法,期限到了的时候,就必须结束。二十七岁时,七月就死了,死于难产。

每个人选择离开的方式都不同,能够活的自私真的很有勇气。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一生,将要怎么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