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亲人的意义是温暖,温暖你在外面世界碰到的所有冰尖。


越是亲密的人,想说的话越多,也越不容易开口。

报喜不报忧这件事其实是很难做到的,都知道小时候在外头摔跤了还是擦破皮了,还是会在外人面前逞强着不流一滴泪,却在见到父母的那一刻,所有委屈和疼痛都会顷刻间喷涌而出。

父母就像我们的城堡,我们在坚实的庇护下无忧无虑的长大。而他们仍然把我们当成小孩,关心着我们细微的小事。

在我们恍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大人的时候,是看到了父母鬓上的白发。
有一回姑姑来我们家吃饭,她无意间说道我爸爸长了越来越多的白头发了,那时我猛的一下就心酸了,很愧疚,爸爸的苍老我都没有细心的留意到,反而是听到不常和我们生活在一起的姑姑说起。

我爸爸不爱谈悲伤和烦恼,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的忍受着,想各种方法去解决烦恼,从来不跟我提起也不愿意透露任何他不快乐的信息,很多时候我都很想跟他说,我已经是个大人了,我也想为您承担一些烦恼,一个人憋着难过真的很难过得去,我不想你总是把自己伪装的完美,心累了,很伤心的时候,还有亲人,还有儿女。

男人虽然是一个家的顶梁柱不能倒下,悲伤和烦恼虽然说出来也无济于事,但是亲人的意义就是温暖。温暖你在外面的世界碰到的所有冰尖。

我的一个好朋友曾经跟我说起有一晚她和她的爸爸窝在沙发里喝着啤酒聊心事。我多么羡慕,羡慕如果我也有那样的时刻才真正感觉自己是个大人了吧。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看《请回答1988》的时候哭得这么伤心,宝拉和她的爸爸关系很僵硬,从来都没有过彼此之间的半点关心,但是却在宝拉结婚的时候,宝拉买了一双皮鞋送给她的爸爸,殊不知买大了却跟宝拉说刚好合适,成婚当天她的爸爸穿上了那双皮鞋可还是不小心被宝拉发现,在鞠躬的时候宝拉泣不成声,久久不能平复内心的愧疚。婚礼之后分别之际,宝拉给了她爸爸一封信,很默契的时候,她的爸爸也写了一封给女儿宝拉的信,看到这里我嚎啕大哭。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棉袄,爸爸看似无声的爱却为了我们倾尽所有。

我们这辈子第一次当儿当女,你们这辈子也第一次当爸当妈,我们都毫无经验,都在摸索着怎样做到更好,每一步都唯有一次没得重来,彼此都需要谅解。

大概是因为你是这么一个对悲伤选择沉默的爸爸,我也在遗传基因里发挥了这个作用。其实很多次,我都点开了和你的聊天界面,却总是转头一想又关掉了,想到你们会担心,会操心我是不是过得不好,我就没有勇气说出心事。终于在前几天我尝试着和你透露了一丝的难过情绪,我打出第一个字的时候就哭了,你一下子就秒回了我,一直给我语音,而我不敢出声,就一直打字,后来我听到语音里有妈妈的声音,那一刻我就无法忍住的一直流泪,所以怠慢了回复。但是很快我就停止了这种难过情绪,转而告诉你们这些小事不用担心,我会自己调整好。毕竟我在你们面前一直都是乐观的阳光的小女孩。

生活里,唯一用一生爱我们的只有父母,从我们出生到他们离去,他们都用尽全力。即使他们曾经不理解过我们,我们也埋怨过他们。但始终在成长路上他们都是我们最坚硬的外壳,支持着我们,守护着我们,挂念着我们。

亲爱的老爹,在你的沉默的爱的庇护下我安稳的活过了22年,除了我自己你大概是第二个非常了解我的人,而我却还没有过成为妈妈以外第二个能让你对我述说过你的难过,亲人离去时痛苦的树洞。也请让我能够成为你真正的棉袄,我们可以像好朋友一样毫无忌讳的谈论生死,轻松的谈论爱情,谈论任何有意义的话题。不再是,你吃饭了吗?天气变冷了,要盖好被子,穿多衣服。
你的伤痛的积食,让我们这些亲人和你一起消化。

亲爱的老爹,我永远爱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