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是有自知之明

我们带着偏见在这个社会看人来人往,就是看不得你的伪装,又觉得理解你的伪装。
小孩,学生,大人,都有不同层面,不同程度的伪装,很有趣。大多都是故意的,有一些伪装是为了掩饰自己的缺陷,有一些就是摆明给你看的。

身边总有那么些人,她们没有钱,但一定追求有钱人的生活,买昂贵化妆品,包包,首饰,吊坠,鞋子,各种物质,把自己装扮得不像当下时期的自己。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没有钱,不必把自己逼在刀刃上,让自己都喘不过气,外人看着也很累。
你说都是为了自己,活的更精致精彩有质量,殊不知你只是为你的虚荣买了单。看起来好像有钱,实则过得并不轻松。

虚荣感人人都有,但有些人就是把虚荣感放大,用物质去量化,所追求的不是需要,而是攀比。
当还是个小孩的时候,长辈就教导我们说不要死盯盯的看着别人吃东西,像个乞讨的,也很不礼貌。可为什么我们会盯着别人吃东西,是因为我们也想吃。对,就是我想要。
其实我们根本不需要那件东西,但是别人有,我就是想要。

我爸常说不要去追求一些虚无的东西,在做一件事之前,你要看清楚你自己,在什么位置,是什么背景,然后填补的是这个位置和这个时候你真正想要的东西,符合你自己的东西。
在学生时代,你学什么去奢侈品牌里假装自己富二代,都没有本事指着这个指着那个说服务员都给我包起来,所以你买高仿来满足自己。就算你省吃俭用下来之后给自己添置了正牌,满足了之后呢,你身边的大多数人其实都不知道你身上这件衣服什么牌子,你手里这个包包多少钱,你花了这么多的钱不就是为了炫耀吗?即使懂得这些的真正的有钱人能一眼看出你全身上下的价值多少,但是也就能一眼看出你是不是真的有这本事还是假本事。
有钱的自然和没钱的伪装,一眼就能分辨,就算第一眼被蒙蔽了,但是长久了解之后,就满满的看不起你骨子里的虚荣。

并不有钱的时候你去平价店铺买自己喜欢的平价衣服,平价包包,买你当下配得上的物质,你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气质并不是平庸和低俗,而是你在这个时期所拥有的东西与你相匹配所散发出的朴素自然的气质。只要看起来不至于太糟糕就可以了,所以,别装了。
看港剧的时候就常看到一些为生活努力工作中的女人,挤在一堆抢打折商品的人群中,就为花少的钱买一样质量的东西。我们就是没有很多钱,还没到不用为了钱发愁的时候,所以才要精打细算的为生存盘算着每一分每一毫。
她分明可以让自己很装,拿着一大把钱,看见想要的就丢进购物蓝里,买了牛扒,红酒,三文鱼,蜡烛等等一切你不必要的东西,就为了在买单的时候让你看起来很有钱,其实你明明还只吃的起番茄炒蛋的日子。
一个为了需要而努力赚钱去买回来和一个为了攀比去努力赚钱去得到,哪一个更让你开心。

是把自己过成需要,而不是攀比。

有时候低调还是高调都会被人觉得在装逼。
高调的人表现力都非常好,她们一定会让自己站在聚光灯下,用高声呐喊让你注意到她,一定要让你觉得,她很有某方面的能力,请给她鼓掌。而其实我们都已经看穿你的伪装,你还侥幸以为我们不知道。不真实的你,不知道你会不会为这样的自己而感到脸红。

伪装的直观意义就是说谎,隐藏自己的缺陷。

但有些情况下,所有一切和平凡人不同走向的行为都有可能被误为装。
有时候,一个人拥有主观情绪也会被抨击为装。
有时候,一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和别人不一样时也会被抨击为装。
……
这显然是你对这个人的讨厌和喜欢偏向哪一边来说看法。
喜欢你的时候,觉得你吃屎的时候都无比可爱,讨厌你的时候,觉得你吃饭都像在吃屎。
可大多数人都认为的看不惯,那就是真装。

我想,是伪装还是自然本源,你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一定是有自知之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