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太美好

怎么开头呢,我想和我自己还有陪伴过我的朋友聊聊在学校的事情,实在是太美好了,虽然已经逝去了。

在学校的时候我最喜欢去图书馆,看《始终不明白》,那是我唯一一本在学校图书馆从头到尾的看完的一本小说。而后我灵光一闪想要完成一件巨大的几乎不可能的事情,那就是看完一整个图书馆的书,哈哈哈,在离开学校之前。

每天早上7点,宿舍楼区的铃声就会响起,最多响一分钟,所以被吵醒以后还能皱着眉头再眯多会儿,搞不好还能继续入睡,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阿姨过多五分钟就会呼呼的喘着气,手里的钥匙声叮叮当当的跟着她的脚步一直响,来到我们房间门外,总是会用她的备用钥匙扭动门把,伸进一只手把我的灯给打开,很刺眼的。有时还带着山东口音喊我们“起床啦”。

居住了第二个礼拜的时候,我每回听到她的叮当声渐渐的走近的时候就赶快伸出手去把灯打开,阿姨就不会来开我们的门了。好几次阿姨已经在拨弄的找这个房间门的钥匙了,见到灯啪的一声亮了,就转身走去了另一个没开灯的房间。接下来的三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和阿姨这样玩耍,但是很经常我的手不够长,整个身子都贴在扶杆上,仿佛用生命在把灯打开,有时候又差点来不及把蚊帐掀开,搞不好还能把蚊帐撕破,就是这么会玩。

阿姨就像一只戴着叮当的龙猫。我有点想您啦,陪了我们那么多年,您会在宿舍和我们吹水,会开心吃我们带来的特产,会用你的山东口音一遍又一遍的说磨磨唧唧。以前在西校的时候你每天早上都坚持爬一到六楼去催促我们起床和搞卫生,敢情您一天走八遍。您老身体真好。

早晨顶着冷风从宿舍走出来,不禁双手交叉把穿在身上的外套掩紧了,走下无数个楼梯往饭堂走去,身边一定要有陈西澳,海量,赵十,早餐才吃的有味,还必须去偏远一点的另一栋饭堂。什么什么粉陈西澳,八宝粥赵十,豆浆海量,博爱的我。只有星期五的早上我们会走进面包店,这时就会变成博爱的她们,菠萝包的我。菠萝包要压扁了吃才结实。

上课的地方有些远,要走两个山头的路,有一回星期二,天气很冷,我很想吃热腾腾的粉,刚好陈西澳也是,在达成共识的那一刻觉得我们很任性,因为出宿舍门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再走15分钟的路过去必须要迟到,走最快也要10分钟,而我们还要吃粉!当终于买到粉的时候,还要加调味料,赵十和海量已经在吃了,我们坐在椅子上的时候就开始掐秒吃粉,又烫,天气又冷,皮肤碰到钢制的筷子和桌子又会触电,时间又快要打预备铃了,冷遇热,身体会有反应,会流鼻涕,拿出纸巾又需要20秒,争分夺秒的一直吹冷一直吃,还好有义气的赵十海量一直等我们。最后用风火轮的速度还是迟到了。

钟燕兰气滚滚的从我们把书包放到门外柜子里进门的时候就闻到了硝烟弥漫。挺准,听了她所有的对着全班的训骂,因为不是只有我们四个迟到啊,末了我只记得她说以后迟到扣除期末的学分。之后星期二不再敢吃热腾腾的粉了。

课室里不能把书包带进来,只能拿书本,而我们一直习惯把书包塞到桌子底下,特别是陈彩,哈哈哈。上课不好好听,都在看动漫,听他朋友唱歌,上Q聊天,睡觉。还会分享音乐给我听,嘴巴里一直止不住的赞赞赞,她的那样子真的很可爱。仿佛手机是她一生最爱,课室里手机,路上手机,宿舍手机,吃饭手机,夜晚手机,凌晨依然手机。晚上睡不着觉还能在床尾和她一起看动漫,我那晚弹起来坐在床上说我睡不着,她就很亲切的招呼我过去:“来来来,一起看动漫。”然后分一个耳机给我,直到我想睡了,她还是依然精神抖擞。 她说话特别逗,就是一个钻石级别的段子手。 喜欢日语,soga是她交给我的语气词。她还是那种夜晚不睡觉早上醒不来的人,总是在我睡觉前叫我明早叫她起床。其实我不兴叫别人起床,被叫起床的那个没睡醒会很烦你的,但是她练就了我。不过她还是会被阿姨抓到晚离舍,扣分。如今她摇身一变是一位美女主播,从没想到过的她,我的旁床友。

在临近学期末的时候,每天中午都吃的那家外卖我早就腻了。就约好了玉鸡每天中午出去吃,自从吃了梅州腌面,我就从此念念不忘。玉鸡有时很嫌弃,有时很妥协。后来有了一家卤水店,我们的饭菜桌上有多了一道选择,还有玉鸡推荐的煲仔饭。

12月的某周三的中午,我和玉鸡大老远绕了一圈来吃煲仔饭,满满足足的吃完后就决定从设计楼回去,走上坡道有一个木栈道,我和玉鸡一起停住了,太阳吃着我的皮肤,超级暖,玉鸡就提议我们在这坐会儿吧,好舒服啊,接着她就在木椅子上躺着了。从没试过被太阳晒着这么开心。

玉鸡她不是住宿的,她不喜欢住宿,她觉得太约束了,也容易有分歧。其实宿舍还是挺好玩的,特别是打边炉,打麻将和打纸牌,还有过生日啦。2014年冬天,在宿舍吃了最多次蛋糕。聊天也是超嗨的。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