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七二

没有任何字比得上你的名字更加深刻地印在我心里

全身上下透露着两个字:自信!
这句台词是我看电影《原来你还在这里》印在我脑海里最深的话,特别轻巧的就描述了这样一个人从头到尾的形象。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差一点也成为了转校生,当时的我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而没有恐惧。很现实的,我的大期望也如糙理说的一般,像泡泡球升上天空后“啪”的一声,轻轻的,散了。

如果,我那时真的成为了转校生,我会有着怎样的生活?后来的我会在哪里?遇见什么人?会遇见你吗?我的成长曲线图会完美吗?

不知道。

应该不会吧。

《原来你还在这里》是个好结局,但不彻底。客观的说,老情节,没有特别打动我的,只留给了我一堆幻想。
苏韵锦和程铮的分分合合是梦幻的,从高中时代萌芽的青春恋爱,好似一定要经历一个好苗子给另一个沫渣子补习,而后催发彼此的情意,但是另一个一定会因为家庭情况或者别的什么不得已的原因一定要拒绝。然后被拒绝后的那位就要撕心裂肺的消失一段日子,再出现,就是长大后的模样了。
遇见时的情景会是,在车里?一个转身?一个尴尬失意的街头?
唯一触动到我的是结局,苏韵锦在大学期间总会去庙里写留愿书。有一次程铮突然出现,也是去了庙里,都在留愿书里留下了各自心里最重要的心愿。一直写了好多年。
坎坎坷坷,程铮和苏韵锦之间的感情经受着折磨和考验。最终程铮还是离开了,出了国。
大学终于毕业了,苏韵锦参加了工作,又来了庙里,依然留下留愿书。正转身离开之际,好像被一颗石头打中后脑勺似得,想到了什么,奔回庙里开始翻留愿本,找到了当年程铮写下的留愿本,一页一页的翻开,每一页都是苏韵锦的名字。

这一幕打翻了我记忆的坛子,年少时候的我,也常常把喜欢的人,没有告白的勇气,全部用笔一笔一划的把他的名字写在了纸上,本子上,课堂上写,回家做作业关起门依然写,好像你的名字怎么看都不腻,怎么写怎么开心。
虽然这样看起来很傻很白痴,但那是我年少时候对爱情的初认识和第一次触动,非常深刻,也非常粉红色。现在不再了,就变得异常珍贵的记忆不是吗?

我想,没有任何字比得上你的名字更加深刻地印在我心里。

评论